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2021/05/26 11:06  点击:[]

我为学生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学院成功举办2021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增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于202151723期间开展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深挖就业信息,搭建就业平台。进一步优化线上招聘服务,搭建多元求职招聘对接平台学院充分运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省教育厅“你来就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四川特色产业行业网络招聘活动、学院就业网、微信公众号、就业工作群等新型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实现就业信息对毕业生“全覆盖”。活动期间共组织毕业生454人次参与线上招聘活动。同时,学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力量,持续为毕业生举办“线上+线下”优质高效的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共联系用人单位32家,推荐毕业生岗位658个。

调整就业期望,提升就业能力。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就业预期,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学院充分利用“就业大讲堂”系列讲座、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育人主题班会、就业专栏、电子屏幕、校园广播等途径解读国家就业政策,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活动期间共组织讲座2场,主题班会8场,发布宣传信息158条。  

真情结对帮扶,连心共促就业。为进一步摸清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进展情况,学院建立“川司警就业君”微信平台,针对245名未就业毕业生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同时建立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为21名建档立卡未就业毕业生发放就业服务连心卡,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对他们给予优先指导、推荐。在“就业促进周”活动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新增就业去向落实17人,增幅达20%;毕业生整体新增就业去向落实59人,增幅达4.3%。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措并举,围绕“拓市场、强服务、促就业”这一主题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我院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