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绵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辅警公告(100名)
2022/05/11 09:34  点击:[]

因工作需要,根据《四川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的规定,报请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批准,绵阳市公安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10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绵阳市公安局计划招聘辅警100名,其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94名、指挥中心4名、留置看护支队2名(具体岗位条件详见《绵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年满18周岁、不超过35周岁;

4.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和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

5.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

6.符合招聘岗位需要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条件

1.烈士或者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子女;

2.退役士兵;

3.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

4.警察类或者政法类院校毕业生;

5.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者专门技能的人员。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曾参加非法组织、邪教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3.曾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结案的;

4.因赌博、卖淫嫖娼受过行政处罚或者有吸毒史的;

5.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

6.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的;

7.曾从事警务辅助工作擅自离职的,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8.提供虚假个人证明资料或者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9.国家规定的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及方法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在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楼404室设立现场报名点(绵阳市涪城区机场东路166号)。

(二)报名时间

2022年5月9日至5月13日(9:00--17:00)。

(三)报名程序

1.现场报名和信息填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应聘人员提前下载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绵阳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并如实、准确填写好承诺书和报名表。同时,现场报名时还应提供48小时(以采样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资格审查。由绵阳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各用人单位,对报考本单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全过程,招聘工作的任一环节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岗位条件的,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一切责任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四、考试流程

(一)体能测试

1.时间:5月17日上午9:00,地点:南河体育中心体育场(绵阳市涪城区体运村路6号),报考人员凭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体能测试。

2.测试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测试要求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执行。

体能测试分合格与不合格,体能合格人员全部进入面试;不合格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面试。

(二)面试和资格复审

面试时间:5月17日下午13:00。

面试地点: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楼404室(绵阳市涪城区机场东路166号)。

资格复审:考生面试时现场提供资格复审材料。复审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2张、最高学历复印件2张、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满足优先招聘条件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资格复审合格者进入面试。

面试内容: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五、体检、政审和公示

(一)体检

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除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外,鉴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纹身、肢体功能障碍、色盲和毒品检测呈阳性的均不合格。具体体检结果以医院出具报告为准,允许复查一次,体检费用个人自理。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二)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由绵阳市公安局政治部牵头各用人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政审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政审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的缺额,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公示

根据政审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

六、聘用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反映或有反映但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试用期两个月(含岗前培训),期间按合同约定标准发放工资。

七、薪酬待遇

(一)薪酬待遇统一按绵阳市公安局辅警现行薪酬标准执行。

(二)按国家规定统一购买应由单位承担的“五险一金”。个人“五险一金”缴存部分从辅警每月工资收入中代扣代缴。

(三)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享受带薪年休假。每年组织健康体检。

八、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中,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严肃考风考纪,防止和杜绝不正之风。监督电话:0816-2498200。

本公告由绵阳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解释。

绵阳市公安局

2022年5月6日

信息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VIsX1jrcsBOu3WXKfh33FA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