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新闻 > 正文
学院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4/20 14:47  点击:[]

4月19日下午,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唐小平主持,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同志、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宁小华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学院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毕业生中队辅导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金玲、云南省教育厅陈世波、华中科技大学马建辉、青岛大学夏东伟、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吴小平作为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2022届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空间有限、疫情导致求职和招聘受阻等多重压力。

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同志以“千方百计促就业,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作重要发言。要求各地各高校:一是访企拓岗促就业要从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入手,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形成广泛参与的全员联动机制,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二是鼓励广泛使用“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提高岗位信息共享水平和就业工作数字化能力,重点引导未就业毕业生注册使用。三是核实去向落实率低于50%的学科专业点就业数据,并加大相关学科专业点就业工作力度,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同时建立去向落实率红黄牌提示制度,要动真格、求实效,让就业与招生联动。四是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各地各高校要加大项目宣传力度,广泛动员重点领域校企合作,引导毕业生尽快投身求职工作,并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五是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培训工作,创新就业指导服务理念,结合实际,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生涯教育体系。六是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要用好网站、“两微一端”、线下宣讲等方式提供政策辅导与政策咨询服务。

会后,张苗副处长对现阶段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和再动员,一是做好警察类毕业生的定向招录后续工作,二是做好专升本群体的就业指导工作,三是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四是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就业推送工作。她鼓励大家及时总结经验、研究发现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对策,千方百计地稳就业、促就业。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